薄荷将

【辛赵不宣】我一直在 · 都好

我回来啦!!!!!!

惊喜不?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赵简鲜少有耐心摆弄花草,这些女儿家的玩意儿精细得很,赵简平日忙碌,休假的时候日子多半在睡眠里昏聩着便过去了。

 

如今有了孕,倒是被迫缓下些脚步,开始侍弄这些安静的花草。元仲辛很是支持,美其名曰:胎教。

早秋的天气,京城的肃杀气已有些掩盖不住了,落叶逐渐掩埋了半黄半青的草坛。

赵简卧房的轩窗望出去的山头,都染了些昏黄的颜色,抻着股精气神在那儿,点缀着空旷的天,窄小的窗。

 

细葱葱的指尖弃了刀剑拿起了小剪子,耐心地把一根根长短不一的紫云杜鹃修剪成错落的,插摆在花瓶里。

腕子上的玉镯伶仃晃荡着,正要磕上花瓶——被只手从背后伸来及时捞住,往上妥帖地撸了一把,卡进衣袖藏好。

 

“今日的花儿倒是难得地鲜亮。”头顶的男声是熟悉的不羁,赵简拢了拢衣袖,抬头望他。

 

“还装呢,小景都和我说了,怎么,我元府的围墙是不够你攀了,非要大半夜地去人家太师府,巴巴儿地摘了这些劳什子。”语气是带着嗔怪的,偏偏嘴角的笑涡浅浅地挂着,让元仲辛不由凑上去轻碰了碰,换来美人一瞪。

 

“赵姐姐好本事,在下总不是你的对手,这遭是又输了。”他有些心虚地摸摸鼻尖,

不忿道:“还不是那老家伙太过难缠,我不过问他讨盆花哄娘子开心么,非推脱着不允,想来这时光,京城除了他那花痴,又去哪里寻这好颜色的花来。”

 

自家男人永远是这样的脾气,赵简知晓他从没什么礼义廉耻的观念,左不过心中只有个自己罢了,怪道人人说赵家郡主好福气,嫁了个妻痴,事事只要自己欢喜。

莫说太师府,便是这紫云杜鹃长在那御花园里,他怕也能去偷了来。

 

赵简让了一步:“可给银子了?”

元仲辛估摸她气消的差不多了,腆着脸搬了石凳坐她身后抚摸她显了怀的圆鼓鼓的肚子:“自是给了,埋在他家那颗枣子树下三尺深,若是那老儿寻得着的话。”

饶是赵简也被他这一腔坏水逗得开怀,笑倒在他怀里,靠着他肩头感慨:“这要是我爹知道了,保管他乐得不行。”


太师向来和赵王爷不对付,可不是得乐坏了。

 

满打满算下来,赵简怀胎已有六个月,这胎乖顺,赵简没什么难受的反应。


好吃好喝养到了这月份儿,身上都圆润了不少。往日有些硌人的蝴蝶骨振翅欲飞,如今却平缓了些,像只收翅的蝴蝶栖息在元仲辛的胸膛。

 

“今日我家囡囡乖不乖呀?”圆滚滚的肚皮手感颇好,元仲辛爱不释手,每每摸着不撒手,每每被赵简一掌拍开,乐此不疲。

 

“总说囡囡,你怎么知道它定是个女孩儿呢?”


赵简无奈,按着他手,“若是个女儿我欢喜,若是个儿子,我也欢喜啊。”


甚至她私心更想要个儿子,这世道到底如此,她总希望孩子能活的恣意些潇洒些,若是个女儿家,怕是自己吃过的苦,她还得再吃一遍。

 

“我这不是担心生个像我的儿子嘛”元仲辛有些头痛,“你是不知道,我小时候上天入地无所不能,要是儿子像你稳重些,那自然是好的,女儿像你那定也是超凡的,只是若像了我,女儿还能仗着好看宠着些便是了,儿子…儿子可能真成个小祸害了。”


元仲辛语气都充满了担忧,肚子里的孩子像是感应到了,起起伏伏动了动。

 

“诶它动了!”赵简拿着他手腕循着动静抚上,见他惊喜地挑眉,又开口劝慰,“便是像你又如何,像了你,定是一点亏都吃不上。”

 

日子有些晚了,山头盖了层薄薄金光,秋色更浓重了些,女子的声音缓缓道来。

 

“往后再遇上个极聪明的,不对付的小姑娘,也许有一天,他也会愁眉苦脸地来问我,娘亲,如今是早秋的天气,哪里又去寻那鲜嫩的花儿呢?”赵简的声音带些调笑,总结:“这般想想,怎么都是好的。”

 

元仲辛也笑嘻嘻地,“也不知道这样聪明的姑娘哪家能生出来?”他帮着赵简把插瓶的紫云杜鹃放在轩窗下的小几上,和远处的山头做个伴儿。

 

晚饭的时候,


“今日天凉下来了,晚间的牛乳记得让管家热一热,还有那寝衣,前些日子我帮你订了件厚些的绸子料,洗了晒了正是好穿的时候。”元仲辛边帮赵简布菜边絮絮叨叨。

 

山头的光芒是落下了,他们的光芒,还有灯笼和烛芯,日夜不休,奔腾着远去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还是决定说着什么,之所以停了一段时间没更辛赵,是因为挣扎了好几次确实写不出满意的文字,感觉离他们两个越来越远,于是索性停笔。

今日写到怀孕是因为之前在千千结里有提到简简怀孕,脑子里偶然有的小画面,才记录下来,我是个很长情的人,只是又有点精神洁癖,如果是自己都打动不了的文字是不会发布的。

不管怎么说,再次见到熟悉的角色,有熟悉地ID评论点赞,我还是好开心哦,说了很多废话,期待下次再见啦!

希望不会很久,最近我有觉得离他们进了一点👀另外,这章题目不止说文,也在说我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